10月21日,省委编办再次组织“业务大讲堂”授课活动,办机关二级巡视员高嗣文、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二级调研员赵建华、政府机构编制处一级主任科员艾玉良三位同志先后走上讲台,分别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人大政协机关机构编制管理、“三定”规定的制定等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解读政策、讲解案例,进行专题授课。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今年,省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办领导以上率下,带头上讲台,各处(局)和直属事业单位按“一处一课”要求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加授课。活动开展以来,为灵活授课方式,“微课堂”与“大讲堂”相结合;为克服疫情影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丰富学习内容,办内干部选题授课与外请专家专题讲座相结合,至目前全办已组织授课15堂。通过“业务大讲堂”活动,全办干部教学相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政策理论、成功经验、先进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形势任务的认识,提高了工作站位,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增强了素质本领,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高嗣文同志以“事业单位改革与创新管理”为题进行授课

赵建华同志以“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人大政协机关机构编制管理的初步思考”为题进行授课

艾玉良同志以“援引工作案例 从实际操作角度 解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为题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