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省委编办选派的党员干部全部完成对接,陆续受领任务下沉社区,顶风冒雪深入哈尔滨市社区、卡点,参加这场史无前例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通知》后,省委编办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第一时间传达精神,下发通知,组织报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报名,踊跃参加。今天已经有4位同志领到任务,上岗开展工作。第一个上岗的姜男同志,孩子刚一岁多,他争取到妻子和共同生活的岳父、岳母的支持,走上防疫一线,早上7点多钟就到社区忙开了,老小区没电梯,逐户登记、宣传,3个小时不停在爬楼梯。第二个上岗的范文瑞同志,妻子怀孕刚一个多月,双方老人又不在身边,他为了自己安心投入到防疫一线,事先把冰箱里的肉缓透切好,把买来的菜洗干净并切成半成品,只待妻子稍一加工就可食用。第三个上岗的张晓光同志也是5口之家,在全家支持下,他今天顺利完成了36户的上门登记工作。听说其他下沉同志口罩紧张,还主动捐出自己的口罩。第四个上岗的郎东岗同志,分配的岗位离家远,天冷路滑,他下午3点多出发,步行1个多小时到达岗位,开始了4个小时的独自值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委编办党员干部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管每个家庭都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回避,没有一个人退缩,都在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最艰苦的一线,但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