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省事改办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当前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会议由省事改办主任、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李东民主持,省委组织部、编办、省财政厅、人社厅、国资委、医保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处长高嗣文传达讲解了中央编办近期在甘肃兰州召开的部分省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座谈会精神;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人社厅、国资委、医保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推进的事改工作进展情况;省委编办有关同志通报了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并对当前事改工作中亟需解决的改革方案会签、转企改制、组建企业集团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总说明。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将其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省委常委班子问题整改范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事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聚力攻坚克难,我省事改工作蹄疾步稳、压茬推进,成效显著。7月11日,中央深改办《改革情况交流》对我省事改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

       会议强调,当前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根据《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黑办发〔2018〕14号)精神,全省深化事改工作今年年底前要全部收尾,按照中央要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也要于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事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在中央现有改革政策框架下,深入研究配套办法,科学谋划改革路径,完善细化推进措施,确保事改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时保质落实到位,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