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扩大2017年作风整顿成果、贯彻落实省委2018年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3月20日省编办召开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全省2018年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办主任戴彤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重点围绕机构编制系统部分干部能力不足、机构改革不到位及机构编制纪律执行力度不够三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解决。整体工作按照省委部署,分思想发动、集中攻坚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推进落实。在集中攻坚阶段,主要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二是牵头负责全省机构编制清理;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四是对标先进再造工作流程。

会议就落实好作风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办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二是要动员全办力量,打破常规,统筹安排,集中攻坚;三是要落实责任,力求实效,通过全省各级编办作风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