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指示精神,11月9日,省编办召开了市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各市(地)编办分管主任、事业科(处)负责人和各县(市)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编办副主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召开大会,哈尔滨市编办副主任李爱国、牡丹江市编办副主任张庆杰、穆棱市编办主任邢桂贤介绍了本地事业单位改革情况,事业处处长高嗣文就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做政策讲解和培训辅导,市县处处长刘清玉介绍我省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相关情况,李东民副主任就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全省系统廉政教育等方面部署了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事改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各地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认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