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正式为党的工作机关“立规定矩”,对其设立、职责、决策与执行等进行全面规范,对监督与追责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了很多重要措施和制度创新,彰显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为使全办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主动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党的工作机关工作的能力水平。5月18日下午,省编办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省编办副主任孙成伟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使全办党员干部认识到结合学习贯彻《条例》,圆满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任务是我办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工作中要走向“一条新路子”的前进方向,全面参与“两个全面”的战略目标,运用好“三长三短”的辩证方法,投身到“四个坚持”的重大任务,服务好“五个要发展”的根本路径,重点是坚持精简、高效原则,全面清理规范党的工作机关的设立、领导机构、决策形式和工作规则,科学编制我省党的工作机关职能配置等机构编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