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有关控编减编工作部署,以及省编委《全省持续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省编办联合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成立督查组,从4月上旬开始,对全省各市(地)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第四联合督查组由省编办副主任汪晓明同志带队,于4月19日-20日,对大庆控编减编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大庆市领导高度重视,对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庆市长、市编委主任韩立华同志接待了督查组,并介绍了大庆市控编减编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召开了由大庆市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大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于宝国同志出席,大庆市编办汇报了大庆市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样软件,确定抽查杜蒙县、龙凤区两个县区和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庆市农委两个市直部门。督查组深入到抽查单位,现场核实在编人员名册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查看机构编制文件、职数文件和领导班子任命文件。督查组在反馈意见时,充分肯定了大庆市控编减编工作:一是编委领导高度重视,能够研究制定一系列措施来落实;二是整个控编减员呈递减趋势,这是很难得的,不仅控制住了编制,又能把编制用活,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减中确保大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各项改革工作推进有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市场监督体制、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及卫生计生机构整合等工作都进行的很好。同时,对大庆市直部门和县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大庆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控编减编工作的精神要求,按照省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完善相关措施,充实完备基础资料、数据,进一步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加强对县区的专项督查,做好中央编办实地督查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