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印发后,双鸭山市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近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讨论、精心部署,通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规则》在全市落实落细。

    一是高度重视,学研政策。将学习《规则》列为市委编委会议重要议题。4月15日上午,双鸭山市委编委召开全体会议,由编办对《规则》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与会编委领导及成员对《规则》进行认真学习和研读,了解掌握了《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规则》有关规定,筑牢“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二是深研细悟,入脑入心。双鸭山市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在全办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对《规则》进行细致解读,同时利用“周三学习日”通过精读+座谈交流研讨方式,逐条研悟《规则》内容,准确把握《规则》的核心要义,做好用《规则》指导规范实践工作各项准备。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加大《规则》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双鸭山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将《规则》转发到市直各部门及各县(区)委编办。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利用编委会议、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通过领导带学、个人研学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规则》的热潮,为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查纠工作打下思想和舆论基础,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