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下午,在红色教育基地东北烈士纪念馆,省委编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很多同志登台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大家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干事创业的热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重要指示,认真开展“讲身边故事”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此次活动中,既有参加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的同志,又有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还有默默无闻甘当绿叶从事政务和事务工作的同志......一句句生动的描述,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人们仿佛看到那个挑战身体和生命极限忘我工作的群体,仿佛看到扶贫干部勇闯火海救百姓于危难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身影,仿佛看到5小内完成文件起草、报送五位常委领导签批到发文的务实高效作风,仿佛看到为紧急任务而将3岁孩子绑在床上的狠心爸爸,仿佛看到平凡岗位上甘于牺牲苦中作乐的一张张笑脸。

通过这次“讲身边故事”活动,大家纷纷感到,我们每天在一起工作,把同志的闪光点埋藏于熟悉的面孔中,埋藏于兄弟姐妹般手足情份中,这次让我们认识到身边就有典型,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人和事儿,进一步增强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政治意识。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全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全程参加故事会并作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