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戴彤宇主任一行

赴孙吴县红望村开展扶贫调研

    7月26日--27日,省编办戴彤宇主任、孙成伟副主任一行专程赴孙吴县腰屯乡红望村接送看望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首届“红望之星”好孩子评比表彰仪式,开展扶贫产业项目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戴彤宇主任首先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并送来新队员——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调研员矫军同志,原队员李宪文同志工作期限已满按规定返回办机关工作。

    驻村工作队汇报时,戴主任着重听取了正在组织开展的“红望之星”好孩子评比表彰情况,对参评学生、评比程序、奖金发放标准以及贫困家庭孩子获奖等事宜进行详细了解。

    她强调,办机关党委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捐款2万余元用于评比表彰,既体现了大家对贫困村孩子们的关爱与牵挂,也是大家在用实际行动支持驻村扶贫工作。工作队、村党支部具体评选时既要优中选优,让品学兼优的孩子得到认可、展示,也要兼顾好、一般,让每一个出身农家的孩子都受到激励,真正在孩子们中树立起学习榜样,激励他们坚定信心,年少立志,自强不息,凭知识改变命运。戴主任一行还参加了首届“红望之星”好孩子评比表彰仪式。

    在红望村孵化场实地调研时,戴主任认真了解场地建设、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孵化场经营运作情况,并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默非同志交换了意见建议。戴主任强调,实施大鹅孵化养殖产业项目是培育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县乡党委、政府要给予支持保障,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外协调,多方引进经营主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