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启动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以来,全省深化事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取得了积极进展,省直“四大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的印发,省编办副主任李东民做客东北网接受事改专访的刊发,不仅在省直部门掀起一轮热议改革、参与改革的高潮,也带动了兄弟省份向我省学习了解改革做法的热情。

近期,湖南、内蒙古等省区编办陆续赴黑龙江省,调研学习我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经验做法。贵州、四川、辽宁、广西、重庆、云南等省(区、市)编办或通过电话,或借我省编办赴外省调研机会纷纷向我省学习了解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经验做法。各省编办纷纷表示,黑龙江省深化事改工作目标明确、方式稳妥、步骤扎实、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前列,非常值得学习。中央编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调研组赴黑龙江省调研期间,也对我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经验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在近期刊发的中央事改工作简报中,对我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予以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