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6月9日,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分组讨论,进一步深化细化学习领会,对承担的机构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办主任戴彤宇主持会议,办班子成员、各处(局)负责人及改革专班的全体同志参会。会上,办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央对地方机构改革的有关部署要求等重要内容,参会人员结合改革任务清单和制发文件清单,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省编办作为具体工作部门,能够在这次前所未有的系统性、重构性改革中承担历史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必须保持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确保不负省委信任和各方期望,确保如期完成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省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改革专班的同志,要按照张庆伟书记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讲话要求的那样,保持良好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站位要高。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上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十二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二是工作要实。要把学习研究抓实准确把握有关原则要求,做改革政策解读的“明白人”;要把基础工作抓实,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清晰把握各层级各部门履职现状,准确详实掌握各方面数据信息,确保基本情况“一口清”;要把统筹工作抓实,将党政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农垦森工改革结合起来,将省级机构改革、市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中直单位(含跨军地)机构改革兼顾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多出实招,努力做省委深化机构改革的参谋助手。三是作风要硬。坚持领导带头,干字当头,勇于担当,按照省编办对照全会任务细化形成的300余项任务清单、200余项文件清单要求,全办动员、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实行挂图督办、挂账销号,确保省编办负责的所有改革任务全部落实落靠、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