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李东民一行,深入佳木斯市调研机构编制工作。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听取基层意见等形式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燕陪同调研并出席了座谈会。

部分县、区编办参加了座谈,在听取了佳木斯市编办关于佳木斯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汇报后,李东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佳木斯市编办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座谈会上重点对佳木斯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和相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指导,并对佳木斯市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进行了重点研究,听取了佳木斯市问题清单中所列问题的逐项整改方法和整改进程,并对部分难题的解决进行了指导,对制作《佳木斯市本级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表》的做法给于了表扬。张晓燕部长在会上做了发言,对省编办长期以来对佳木斯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参会的县、区编办也分别就本辖区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和问题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做了逐项汇报。在听取完佳木斯市和部分县、区编办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后,李东民同志要求佳木斯市、县两级编办要继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在省编办的配合和指导下全力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尽快解决存在问题。

随后,省编办副主任李东民、市县处调研员赵建华、监督检查处正处级干部孙晓宇到桦南县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市编办主任李沫、副主任张润民、秘书科科长,县委副书记刘世友、县编办主任庞玉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在座谈会上,刘世友同志代表桦南县编委就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控编减编情况、事业单位改革及重点行业改革机构建设等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并对各项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客观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李东民同志重点对《桦南县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的15项问题逐一询问,针对每一项问题的成因、计划完成时限及解决对策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要求按照一事一帐、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的要求,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李东民同志听取了桦南县事业单位改革分类工作、控编减编工作和重点行业改革机构建设等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桦南县在机构编制工作中采取的好做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要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编办将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的资源优化,盘活好、挖掘好有效的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作用和效益;二是要抓好控编减编工作,根据具体情况找思路、想办法、勤调研、不断优化编制配置结构,更好地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是敢于创新,在改革工作中,不断谋新路,抓亮点,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