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大兴安岭呼玛县编办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年度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把集中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之中,以四靠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一、靠专题辅导推动。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县编办利用每周机关学习时间进行专题教育辅导,常态落实。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聚焦四个合格确立专题,重点围绕学习习主席重要论述和迎接十九大进行学习辅导围绕提高机关科室人员的业务能力、专业技能等立起专题,以机关业务知识大讲堂的形式,专业素质强的党员进行授课辅导推动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二、靠组织生活推动呼玛县编办坚持把落实组织生活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的重要保证,把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作为增强学习教育活动实效的有力抓手。以集体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内容,要求观看《血泪镜鉴》、《欲海沉舟》纪实片确保机关党课教育落到实处。注重从提高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质量入手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带头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党员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净化心灵、纯洁党性

  三、靠整改落实推动。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教育开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拉单列表、挂帐销号,突出抓好综合素质不强、作风养成不够、制度坚持不好、工作标准不高等重难点问题的剖析整治研究制定了《编办自身建设实施细则》,实现了把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四、靠制度机制推动。注重从长远着手建章立制,编办以制度机制的刚性落实,推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落实。结合学习教育开展,联系单位实际情况,细化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七个严禁、开展绿色交往若干规定等制度规定,切实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活动成果,保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坚持以编制机构相关规范为准则,从参与各种学习集会到课情况、完成任务整体表现等方面进行量化,做到谁好谁坏一目了然,干好干差清清楚楚把量化结果与表彰奖励、选人用人挂钩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