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省编办主任戴彤宇同志冒雨来到孙吴县腰屯乡红望村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宣传汉麻种植技术。省编办副主任孙成伟,孙吴县县长徐钢,孙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默非,孙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富,办机关秘书处处长吕廷祥,办机关党委书记张威随同前往。

这天早上,戴彤宇主任一行径直来到红望村村部,一进屋就与前来参加汉麻种植技术交流会的村民亲切地进行了交谈,了解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了解当地的地域资源优势,了解大家对汉麻种植的兴趣。随后,一同前往的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高级农艺师韩承伟与村民展开了技术层面的交流,他结合多年来从事麻类育种和麻类栽培的工作经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特别是感兴趣的订单农业进行一一解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不少村民打消了疑虑,消除了困惑,奠定了信心。交流后,戴主任到省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住所亲切看望了白玉坤、郝长波、李宪文三名同志,了解他们工作、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后,戴主任一行逐街观看了村容村貌,一边走一边听驻村工作队队长白玉坤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边走一边听取乡村两级干部介绍当地自然情况,遇到村民还亲切拉起了家常。戴主任嘱咐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一定多深入群众,接触群众,和百姓交朋友、当亲人,真正了解村民的期盼和需求,同时自觉接受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充分挖掘和利用地域资源优势,选准扶贫项目,提高造血功能,带领群众早日脱贫,早日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期间,戴彤宇主任一行还组织驻村工作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