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中“推进部门网上办事和网上咨询,普遍实行审批事项网上受理和预审查,推动部门创造条件,开展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监督、网上反馈,逐步实现网上申报”的精神,广西南宁市编办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在管理中的支撑作用,转变工作方式,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建设,依托门户网站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建成后将实现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线联审,实现各级各单位在线办理和动态管理机构编制业务,以及开展机构编制网上公示工作。
  南宁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包含三个子平台,实现三大功能:一是部门联审平台。南宁市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互联网上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管理、审核人员出入编等相关机构编制业务,查看市级各单位电子编制证信息,形成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人员的岗位职务和在编状态与财政统发挂钩。部门连审平台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功能。 二是网上业务受理平台。南宁市各级各单位通过互联网在线申报和办理机构编制业务,在线维护机构编制业务信息,在线打印机构编制证(盖电子签章)等,实现机构编制业务“无纸化”办公和信息动态管理。三是机构编制公示平台。南宁市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将非涉密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单位类型、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事项在网上公开。实现了公众在平台上查询有关单位职责职能、了解相关业务,接受社会监督的功能。
  目前,该平台前期各项工作已完成,预计2017年上半年可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