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机构编制透明度,更好地服务于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实现机构编制网络公开,打造“阳光编制”,伊春市编委办“三个确保”积极开展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工作。

    一、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机构编制网络公开是为了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进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律效力,主动接受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舆论监督,以及群众举报。市编办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工作,专门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网络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强调服务大局意识,确保我市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公开工作有迹可循

    根据省编办下发的《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各地实行机构编制网络公开的通知》(黑编办[2016]14号)文件精神,我办迅速启动了这项工作,对各县(市)、区(局)转发了此通知,并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了《伊春市市直单位实行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实施方案》及《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同意书》,在制度上保证我市机构编制网络公开工作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三、核对机构信息,确保公开数据毫厘不爽

    依据省办通知要求,我办数据中心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再次核对了平台内市直机构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隶属关系、批准文号、内设机构数、核定编制数、部门及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核定数、中文域名、通讯地址、人员信息数据,使公开的信息与实际情况相符,确保公开的数据毫厘不爽,准确才有意义。此次伊春市共公开了481家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