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至8日,省编办戴彤宇主任一行到黑河市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第一督查组到我市后,随机抽查了6家机关、事业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等形式,逐项检查了有关材料,比对实名制系统及年报统计相关数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有关同志进行了核实和确认。

    座谈会上,黑河市控编减编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姚龙同志代表市委和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市编办主任石静岩同志就黑河市控编减编工作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戴彤宇主任与参会的黑河市控编减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各部门落实控编减编要求、建立机构编制综合约束机制情况以及在控编减编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深入研讨,重申了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规定,同时对下步持续做好控编减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认真测算、细致分析,坚决完成控编减编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确保控编减编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要树立创新创优、管住管好和依法依规的理念,严格程序、加强监管,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四是,各级编办要在党委、政府和编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汇报控编减编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